蔠葵

黑历史存放处。删文前备份。自言自语。
  1.  4

     

    水陆旧文,六篇全部点这里

    梗:

    yamato:开面包店的元不良和现不良,主要想看元不良去帮现不良干架的场景

    非cp向。AU注意

     

     

    啪铛,啪铛,雨水敲击棚子的声音。

    “还没有变小的趋势啊。”

    “要不要再来块muffin?新烤好的。”

    “不了谢谢。”一直站在面包店门口安静望着外面的少年,回头疏离地笑笑,一举一动谦逊有礼,似乎和任何一个腼腆的高中生没有区别。

    按理来说他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顾客。开在学校附近,这间面包店每天都能负责上好多学生的早餐课间餐甚至随便一点的午餐。而本来下午生意就一般般,除了有心给家人带点心的,毕竟谁都想都回家吃晚饭没人在意这些小糕点。眼下放学已经一小时加上下雨,还在店里避雨的就只有他一人。

    敲打雨棚的声音也听腻了。“真安静啊。难得只有两人的机会,就算不来享用新鲜出炉的美味,也不来和传说中魅力无穷的面包师谈谈心吗?”

    少年没有说话,肩膀抖了抖,好像是在忍笑。

    这个人,连眼角和不笑时的嘴角都是顺从重力般下垂,虽然瞳仁比一般人小乍一看似乎眼神带凶,但整洁无皱的衣着,恭恭谨谨扣好的第一颗扣子,无不盖着名为“好学生”的公章。

    但是,不。就算有那副乖巧的下半框眼镜,他也知道少年眼里的凶恶不是错觉。“好学生”真是一个无比便利的掩饰。就好像自己当年的演技也带来了不少便利一样。但是正因为有过这样可谓黑暗的青春疼痛,才会一眼看出共同点。

    相同的人果然互相吸引。但这个孩子大概只会以为那些好意如同购买即得的赠品,是店主对所有人都随意派发的吧。对谁都这样疏离,什么时候能揭开他的面具呢。面包店主有些感慨地这样想着。

    “我该走了。”少年的眼神追着玻璃门上滑落的水珠。

    “诶?”

    铃啷一响人影已无,只有门上的水珠似乎加快了下落的速度。

     

    ○○○

     

    三对一也太不公平了吧。

    高中三年级的choro,怎么说也在这道也混了有三年,以速度见长的他打架完全不是什么放在心上的事。

    只要不是处在这样的劣势。

    “哼,你们在我华丽闪亮的面包店后面做什么?”

    哦拜托。哦拜托不要。

    不管是因为这话语,还是这人出现本身,都让choro连没有被踢到的胃部都疼了起来。

    除了开口就是莫名其妙的发言,围裙都要带亮片等这些对不上电波的行为,他还是很喜欢这位店主的。热情招呼他吃新鲜的点心,给他带回家的蛋糕盒里装上小礼物,好意他都有感受到。只是,一个在面包店的小世界里都能永远自信的人,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呢。

    明明是个稀松平常的“好学生”。

    一个不顾未来自暴自弃的人。

    “哈?这不是那个傻兮兮的店主吗?”

    “你来干啥?碍着你了?这你的地盘?”

    麻烦死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保护这么个人。choro趁着他们说话分神,从几乎被摁着打的状态挪到了他们和店主之间。

    “哼,确实。看来有必要告诉你们原地盘主人的可怕之处了。”

    他猛地弯下腰躲过第一个少年的攻击,抓起地下的桶冲着墙壁一扔,反弹之后正中第二个少年的面部。第三个少年想趁机从背后牵制,但他直接无视脖子上的重量站了起来,一记过肩摔又解决一个。刚才扑空的少年虽然脚下一刮趁机让他失去了平衡,但没料到对方双手一撑地面又跳起来,回身掐住他脖子轻易提离地面的时候,本来有点暗喜的少年就只剩惊恐了。

    “哼,敢仗人多欺负我重要的顾客……”

     

    三个人都狼狈离开之后,就着巷间夕阳透过来的那么一点残光,choro第一次发觉这位店主似乎也没大自己多少,虽然粗厉的眉毛和低沉的嗓音让他显得比自己成熟些。

    “惊讶吗?其实我曾经也和你一样啊,所以我这么清楚。”

    他伸手,把choro拉起来。

    “你今年应该三年级了吧?那么我们同年呢,真是命运的安排。说到命运,我在中学的时候也这么风光过一阵,直到继承了我父亲的面包店——”

    哎?

    “所以!少年!来我店里吧!我叫kara!我可以带你去看光明!”

    背光说着这样的话,明明很想吐槽这改邪归正励志鸡汤一般的展开,开口却忍不住笑。

    “嗯,我叫choro,请多指教。”

     

    不想拒绝这个人,带自己去看光。

     

    END

     

    第一次认真写一小时,果然还是估短了脑洞长度,严重超时啦

    不会写打架,不会写打架,爸爸们饶命。


     

    おそ松さん阿松水陆松

    评论
    热度(4)